Perfect Mommy Diary

Wednesday, July 15, 2009

讲讲最近的生活 (1)

总的来说还是很充实的,作了很多事情,一直都是忙忙碌碌的,唯一荒疏了的就是blog。所以现在补上。
公司里,六月份忙了一阵子,有时要加一会儿班,现在算是轻松了许多。没有什么抱怨的,一年也就忙一两次,平时都很清闲,已经是我求之不得的工作了。
家里的事情就不同了,没有不忙的时候,也永远没有做完的家务。同样的是,没有抱怨,因为我还是很善于寻找乐趣的人。
最近非常喜欢钻研做饭,我是没有门派的,中西兼收,重在尝试,相信什么事情都怕“用心”二字。在我尝试的菜里,成功失败各占一半吧,成功的将继续发扬,失败的就继续钻研尝试。
其中最成功的是北海道土司,经过三次失败,我终于试验成功了这个方子,刚出炉的北海道土司真是好吃,可以说胜过所有我吃过的其他面包,我是一做再做,现在为止还没吃腻。当然,我也觉得是时候该尝试些新的面包了。当了孟老师100种面包的书,准备一一试验。
另外尝试成功了法棒,很简单,味道和店里一样,从此再也不买面包了。用法棒和橄榄油烤面包块也是孩子喜欢的健康零食。本来想用法棒尝试French bread pizza,发现pepperoni放的太久已经坏了,只好作罢,以后再说吧。
前天做的blueberry muffin也是超级成功,在AllRecipes.com找到的方子,非常简单易做,是消耗蓝梅的最佳选择。
俗话说,失败是成功之母。关于失败我有更多要说的。最失败的是上个星期做的 Aunt Anie Prezel, 我没有买他家的kit,就在网上了google一个方子, 照着做了,结果和真正Aunt Anie Prezel的没法比,非常硬,只吃了一个,剩下的都进了垃圾桶。看来没有review的方子不可靠阿.
尝试了蜜三刀的chocalate pine nuts muffin。谈不上成功,失败,但是我想我可能不会再做了,因为程序有些复杂,结果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吃,而且过油,不健康。
还是戚风更令我喜欢。以前失败过一次,一直没有信心再做。自从买了kitchenaid stand mixer以后,打蛋白太容易了,做戚风想失败都难。做了几次戚风蛋糕卷,都很不错,很light,很软,大人孩子都喜欢,也可以变换花样,做过巧克力,草莓口味的,准备下次尝试橙子的。
记的小时候,家家都是自制豆沙的。因为这里买的豆沙都是罐头的,非常甜,又有防腐剂,所以我也在家尝试了几次。水和豆的比例我还是掌握的不是特别好,有时候太稀,有时候太干,好在有blender所以制作非常简单,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复杂。所以我还会再试下去的,尝试多了一定会找到合适的比例的。自制的豆沙味道真是非常好,尤其是放到北海道土司里面。
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两个星期前买的猪腿。以前从来没买过,因为一个猪腿十来斤,看了就望而生畏。可是真的买了来,没几天就吃光光了。还是讲讲我们是如何消化的吧。中间比较瘦的部分,我分了三份。一份做了叉烧肉,然后切薄片,炒菜,炒米粉,炒饭都不错,又简单,连孩子(我的孩子是肉食动物)都很爱吃的。一份绞成肉糜,烤了猪肉脯,做了三种口味,原味,孜然和辣味的。发扬和继承了毛毛妈的方子,这也是消耗猪肉最快的方法,因为一大碗的肉做成猪肉脯只有一点点,几口就吃光了。最后一份也打成肉糜,做了猪肉丸子和面筋塞肉。猪肉丸子我自认为还是很成功的,和小时候吃的一个味儿,可是有的同学反映太咸,太硬,我想他可能是拿炸丸子和狮子头作比较了。下次试试狮子头。面筋塞肉不是很成功,一方面是我太贪心,放肉太多,基本没什么面筋味儿了,完全象是肉丸子,而且汤汁不够多,其实是我做饭的习惯,不喜欢汤汤水水的,喜欢干爽的。最后我又把连着皮的部分切成小快,炒糖色,红烧了,烧烂了再切碎,拌上香菜碎,夹在小发面饼里。家常版的肉夹莫,非常美味,人人都会吃撑。带到July 4th party很受欢迎。中间的大腿骨头也没扔,煮了大锅骨头汤,下面正好。
说了这么多做饭的事儿,都饿了。明天接着说最近的生活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