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fect Mommy Diary

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讲讲最近的生活 (2)

今天接着说。说完了吃喝说说玩乐吧。


最近上下班路上一直在听羽泉的歌,以前对这个组合一直不感冒,认真听了,喜欢羽凡的声音。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听他们的歌没有多少共鸣,没有陈楚生的歌能打动我啊。
今年的快女没有往年一样的大肆宣传,我也没有追着看,连前十的名字都不知道,也许是因为没有唱得好的,也许是因为我老了,也许是因为很久没看湖南卫视了,总之,我没有以前那么大兴趣了。如果再搞一次快男,可能我会再兴奋一次。想想陈楚生我还是很喜欢的。



最近看的书是:
1 Sew the essential wardrobe for 18-inch dolls / Joan Hinds & Jean
2 Ratio : the simple codes behind the craft of everyday cooking / Michael Ruhlman.
3 Weekend sewing : more than 40 projects and ideas for inspired stitching / Heather Ross ; photographs
很久很久没有碰过任何专业书了,至少三年了吧,我是没有追求了。也很久没买书了,几乎都是靠图书馆借,可能因为还没找到值得我买的书吧,借来看看足以。现在很喜欢关于homade lifestyle的书。
已经照第一本书给Sophia的doll, Pair, 做了一身PJs和一个和Sophia match的dress。效果都比较满意,就是机器锁眼不是很熟练,所以买了新的梭子,准备再练练。给娃娃做衣服的优点是,1 省材料,少浪费,如果做错了的话; 2 见效快,毕竟小很多吗; 3娃娃要求低,不complain。
第二本书刚刚开始看,还没有什么尝试,不过准备试试pound cake。上星期公司potluck,同事做的pound cake很好吃,所以我也很想试试。
第三本书我是已经从头至尾细细研读了一遍了。这书可是我等了两个月才借到的。总的说还是喜欢书里的风格的,但是绝对不值得等两个月,新鲜的东西不多,都是东拼西凑的project。书里所用的fabric也不完全符合我的风格。但是这本书的illustration还是很独特的,这也是吸引我从头读到尾的原因。准备借鉴的project有一个拉链包,和一个flower dress。不过我可能不会用书里带的patterns。首先我要做的拉链包是给mini laptop的, 和书中的化妆包尺寸不同,其次我有些恐惧pattern,总是不信任别人的pattern,即使是的published, 也不相信,一定要亲手做自己的pattern。今天早上选好了一块粉和红花的亚麻,用来做dress,如果有剩余,就再给Olivia做个小水裤。
昨天去图书馆又去取来了一直在等的两本书,翻了一下还没有仔细看。
4 Printing by hand : a modern guide to printing with handmade stamps, stencils, and silk screens
5 Seams to me : 24 new reasons to love sewing / by Anna Maria Horner.


我的另一个最爱就是American Girl。因为Sophia, Olivia 还小,所以我还没有给她们买full size American girl doll。她们只有bitty twins。盼着她们长大,因为我是没有勇气给自己买个娃娃玩的,希望到时候和她们一起玩。希望年底可以给Sophia买一个Girl of the year,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一次American girl place。我最喜欢doll的是Josefina。


还有我的新宠, Radley leather handbags。我是极其爱包包的人,即使不买新衣服,我也要买新包包。我喜欢大包,颜色鲜艳,样子简单,不喜欢过于繁琐的,不喜欢Coach,LV。 Radley 北美的店还没开,等待中, 等待Radley开店,等待去英国。


如果问我最近最有成就感的是什么,那就是减肥初见成效。重要的其实不仅是减肥,更是运动改变了我以前颓废的精神面貌,觉得自己有力量,有精神了,也快乐了,生活中的不如意都淡了。健康饮食形成习惯,也给家人很大影响, 一定要坚持下去,希望给孩子也做个好榜样。


现在我下一件要干的事情就是剪头发,长发都有七八年了,是时候改变一下了,现在就是想不好如何改变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